亨利與貓貓 約您13/10/07好唔好先?

31 July 2007

窮開心 富煩惱??

看過林行止先生的文章,標題是"窮開心 富煩惱",有點體會. 這是關於我們婚禮的Blog,就寫一點關於錢對於我們婚禮的意義吧!!

大家都明白,一個婚禮所花的金錢實在不少. 等等,倆個人的婚禮,為什麼要花錢? 所謂結婚,不就是雙方之間的承諾,決定一起走人生的路嗎? 簡單得兩個人辦理註冊,得到法律的承認,便是最實在的婚禮吧,為什麼我們要花這麼多錢和時間?

因為我們都富起來了,所求的再不止是三餐一宿,而家更多形式上的東西.我們想要漂亮的婚照及禮服,體面的儀式及宴客場地,以及與門當戶對的結婚對象. 我們越花得起,得到的漂亮及體面的東西就越多,令整個婚禮變得殊不簡單. 大家追求這些東西,都是為了增添自己的快樂,但不知不覺間卻又煩了起來:穿哪一件禮服較漂亮? 哪一個場地更得體? 富煩惱,大概就是這樣.

這樣說,是不是窮的會更快樂? 我想大家每天都努力工作,若然生活三餐不繼,唯有憑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. 但是得到物質上的滿足,而能夠拋開無謂的煩惱,沒有忘記快樂的本質,我想這更是我們希望追求的東西.

1 Comments:

At 7:06 AM, Blogger 炸嬌媽Sharon said...

非常贊成,我都唔係好明,點解結婚一定要做晒所有"程序"。我有個friend仲話姊妹團唔夠人,我問要幾多人才足夠,同埋要咁多人來做什麼? 當然,佢自己都唔知點解,可能見人有佢有......就係咁啦,人有我有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